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科技大学:工科见长,特色鲜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工科见长,特色鲜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28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刘艳杰 光明日报通讯员 秦晓钟

  5月26日,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走进山东科技大学。截至26日18时,直播总观看量达118万人次。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乔卫国就2019年招生工作接受了记者专访。

山东科技大学:工科见长,特色鲜明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山东科技大学。

  乔卫国:山东科技大学建于1951年,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

  记者:请介绍一下学校特色和优势专业设置。

  乔卫国:山东科技大学在采矿、安全、地质、测绘、土建、机械、自动化与控制、计算机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在铝离子电池、耐磨蚀材料、海洋测绘、地下空间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特色突出。有90个本科专业,2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学与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记者: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和计划有何特点?

  乔卫国: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8600人。招生类型包括普通本科理工类、普通本科文史类、综合评价、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等。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继续与美国克拉克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和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等5个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与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统计学等3个专业的校企合作办学项目。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28日 1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