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04 04: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李建斌 杨珏 张勇

  6月2日、3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先后走进山西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山西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四场直播累计观看量分别为64.8万人次、83.7万人次、149万人次、62.5万人次。

  山西医科大学:对定向生免学费、住宿费、发放补助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今年,山西医科大学继续在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和精神医学六个专业,共招收105人的国家和地方专项培养计划。在临床医学专业招收120人的免费医学定向生,学生免收学费、住宿费,还将为学生发放生活补助。

  宁夏师范学院:计划招收公费师范生300名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宁夏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马娟介绍,宁夏师范学院是宁夏唯一的师范类本科院校,201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9年计划招收公费师范生300名,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方向)160名,学前教育30名,体育教育专业40名,美术学专业35名,音乐学专业35名。

  山西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设立试验班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山西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耿彦峰介绍,2019年该校在哲学类、政治学类、新闻传播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数学类6个专业大类招生的基础上,还将招收文科、理科和工科3个试验班。试验班学位授予采取“1+1”模式,实施跨学科的综合教育。在现有“文学+史学+哲学”文科试验班的基础上,学校将新增“生物+化学”的理科试验班和“大数据+管理”的工科试验班,为优秀学生提供更高的学科平台。

  西南林业大学:新增环境生态工程招生专业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西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思林介绍,西南林业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林业本科高校,具有80多年办学历史。2019年,学校共有9大学科门类的66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招生3960人,新增环境生态工程1个招生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等18个专业暂停招生。园林、林学、木材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在云南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所高校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04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