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西南宁:中外龙舟邕江竞渡庆端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西南宁:中外龙舟邕江竞渡庆端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08 08: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南宁6月7日电(记者周仕兴 通讯员毛浪涛)6月7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2019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拉开序幕。

  一大早,风光秀丽的南宁邕江孔庙段人潮涌动。赛前舞龙舞狮、弟子规诵读、祭龙舟等融合传统文化与壮乡特色的民俗表演,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前来参观。

  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柬埔寨等6个东盟国家,以及广西、广东、辽宁等地的龙舟队齐聚邕江。比赛正式开始后,61支中外龙舟队相继在邕江水面展开激烈竞逐,为观众献上一场“体育+民俗”的节日盛宴。

  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自2004年举办至今,已第15次相约南宁。本届赛事为期1天,分为国际公开组、绿城组、市运会组;项目设置上,分为12人、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在邕江通航水域举行,水域情况复杂,增加了竞赛难度,也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

  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印度尼西亚队已是第4次来南宁参赛。“赛龙舟在印度尼西亚是一项传统体育文化赛事,也有一年一度的划龙舟活动。”领队黄丽佳说。

  马来西亚晋龙队队员多为华人,领队兼运动员刘慧财告诉记者,马来西亚龙舟运动的普及率和关注度逐年提升,很多华人希望通过龙舟运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印尼队在国际公开组22人200米决赛和22人500米决赛中夺冠,广东省阳江市双带龙舟队获得国际公开组12人200米决赛和12人500米决赛冠军。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08日 05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