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世园会邮票一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世园会邮票一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09 05: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集邮撷趣】

  作者:党玉占

  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发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全套2枚。第一枚“绿色生活”,画面以在青山间蜿蜒的长城、北京市市花——月季,以及本次世园会的会徽——长城之花为主要元素,寓意园艺源于自然,倡导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的理念;第二枚“美丽家园”,画面以本次世园会国际馆、中国馆以及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为主要元素、整体画面生机盎然、朝气蓬勃,启示人们应当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共同建设多姿多彩的美丽家园。

世园会邮票一览

世园会邮票一览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近十年在中国举行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世园会。

  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是展示世界园林园艺精品和科技成果的非贸易性展会,被称为世界园艺文化和园林科学的“奥林匹克盛会”。1960年在荷兰鹿特丹举办首届世界园艺博览会。

  1999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人与自然——迈向21世纪”为主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春城”昆明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5月1日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发行《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全套2枚;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古都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4月28日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发行《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全套2枚;2014年4月25至10月25日,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的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4月25日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发行《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全套2枚;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的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南湖举行。4月29日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发行《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全套2枚。

  另外,中国邮政还为在我国举办的两届“世园会”发行纪念邮资明信片。2006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举行。2006年4月30日,中国邮政发行一枚《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资明信片;2013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城市与海 和谐未来”为主题的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在锦州龙栖湾新区举行。5月1日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发行一枚《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纪念邮资明信片。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09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