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川大学等九所大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川大学等九所大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4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李晓东 靳晓燕 陈鹏 苏雁 丁艳 刘勇 周仕兴 吴琳

  6月13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四川大学等九所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四川大学为70万人次,对外经贸大学为78.9万人次,北京交通大学为108万人次,北京科技大学为81.2万人次,南通大学为91.4万人次,河南农业大学为90万人次,南宁师范大学为80.5万人次,鲁迅美术学院为53.1万人次,大连科技学院为91万人次。

  四川大学:实行分数优先选择

  2019年,四川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计划招生9200人,招生专业(类)缩减到79个,某些专业名称也有变化,考生需要特别注意。此外,该校今年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色专业。今年招生最大的变化是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即按照高考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设置专业级差。

  对外经贸大学:高招中首招国际商务专业

  对外经贸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介绍,2019年贸大继续实行相近专业同学院内的大类招生,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的理念,目前共有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个大类。国际商务专业首次在高招中直接专业招生,不划归至大类中。

  北京交通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北京交通大学全面实施基本以学院为招生单位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2019年计算机大类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大部分普通类专业均按大类招生,绝大部分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入学后按大类统一进行教学培养,大类专业分流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结合平均学分绩点确定分流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等5个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招办主任孙长林介绍,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5个专业。继续实施大类招生,招生计划3450人,设置21个招生专业(其中13个按大类招生)。

  南通大学:专业选择面宽

  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介绍,学校拥有106个本科专业,2019年招生专业80个,拥有临床医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英语、汉语言文学、预防医学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或省级品牌专业、特色专业,还有多个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可供选择,为学生的未来提供了更多机遇。

  河南农业大学:瞄准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河南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焦有宙介绍,2019年该校设置77个本科专业及方向,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总计划招生7130人,比去年稍有增长。该校瞄准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设置农学(作物产业工程)、动物科学(畜牧产业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决策)等专业。

  鲁迅美术学院:大类招生,大类录取

  鲁迅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刚介绍,今年学院仍然采用“大类招生,大类录取”模式,将学院的所有招生专业整合成美术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书法学专业、美术学专业共6大专业类别,进行校考和最终录取。

  南宁师范大学:多批次招生五千人

  南宁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宗武介绍,该校面向全国25个省份多批次招生5000人。学校设有中外合作办学的旅游管理和电子信息工程、校企合作办学的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定向培养全科教师和壮汉双语教师等项目招生。

  大连科技学院: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大连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主任尹万昀介绍,2019年该校招生计划共3900人。其中,面向全国21个省份本科计划招生2900人;面向全国10个省份专科计划招生1000人。同时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该专业主要面向装备制造行业,培养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11版)

光明大直播走进四川大学等九所大学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