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重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重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5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6月11日,重庆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加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的市领导集体瞻仰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聆听“红岩精神”专题讲座,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委迅速部署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6月4日,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6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再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发言交流的同志都表示,一定要用心学习,用情领悟,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谋划思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思想自觉和有力的行动自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来一次理论大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来一次工作大落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握重点任务、盯紧关键环节、转变作风方法,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庆市委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决定集中一周时间举办市领导研讨读书班,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6月10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并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谢春涛从4个方面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积累的经验启示,深入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参加研讨读书班和学习研讨的同志都表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帮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庆市委成立宣讲团在全市开展集中宣讲工作。市委宣讲团于6月10日召开集体备课会,随后将分赴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各高校重点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5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