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冯传汉教授在京逝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冯传汉教授在京逝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9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6月18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骨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院长冯传汉教授,于2019年6月16日9时40分在京逝世,享年105岁。

  冯传汉同志,1914年1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汉口市。1932年考入燕京大学医预科,获理学学士学位;1940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1942年进入北京中央医院(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作,历任外科住院总医师、外科副主任、骨科组组长、骨科主任、医务主任、副院长、院长。1980年至1985年先后担任北京医学院副校长、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所长。

  冯传汉同志,一生致力于骨科学临床与基础研究,创建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是我国骨与软组织肿瘤研究奠基人;率先在国内开展屈指肌腱损伤修复手术,发表我国第一篇手外科论文;主持完成的骨巨细胞瘤相关研究,获北京市科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获卫生部医药卫生杰出著作奖、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终身成就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是我国第一批博士研究生导师,获北京医科大学桃李奖。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9日 04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