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将在央视播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将在央视播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9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周世祥)为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奋斗精神,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将于6月21日晚间时段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22日午间时段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据悉,教育部已先后举办11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14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2019年,经过严格程序,中宣部、教育部从历届在岗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历届在读大学生年度人物中,遴选出10位高校辅导员和10位大学生,首次纳入“最美人物”系列,树立起新时代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学习榜样。王玉芬、吐尔逊麦麦提·艾买提江、任雅才、李睿、汪雨申、张金学、陈小花、范蕊、袁莉、徐冶琼等10位高校辅导员,于纪平、马天琛、王绍鑫、吕松、刘敏、刘强、刘燚、李二阳、阿斯哈尔·努尔太、黄莺等10名在校大学生,分别被评为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

  此次发布仪式以“时代召唤、奋斗青春”为主题,分历史回声、祖国恋曲、时代旋律、青春之歌、追梦未来五个篇章,由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事迹展播、组诗朗诵、大学生优秀文艺节目等组成,通过介绍他们的真实故事,彰显高校辅导员的政治品格、敬业精神、品德修为,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等特质。在发布仪式上,最美高校辅导员与最美大学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讲述自己工作、学习与生活的感悟。参加发布仪式的观众纷纷表示,“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的事迹,让他们深入理解了高校辅导员肩上沉甸甸的育人责任,体会到了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辉和荣耀,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开拓创新、勇于奋进的亮丽青春。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9日 08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