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1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6月20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北京大学为207.4万人次,北京大学医学部为71万人次,浙江大学为92.1万人次,东北财经大学为97万人次,海南大学为78.9万人次,长春理工大学为75.5万人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88.5万人次,徐州工程学院为77.9万人次。

  北京大学:鼓励学生跨学科专业学习

  北京大学招办副主任李喆介绍,北大是国内目前学科最齐全的大学之一。设有人文、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理学、信息与工程、医学等6个学部,共有11个学科门类,48个本科专业门类,129个本科专业。北大鼓励跨学科专业学习,设立学生自主选修学分,加大非本院系课程比重,鼓励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和跨学科学习。

  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医学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

  北京大学医学部招办副主任王丹介绍,2019年,北大医学部招生总规模850人,共有10个招生专业。从2019年起,北大医学部取消自主招生,开展医学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更注重学生综合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的考查。

  浙江大学:新增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工程专业

  浙江大学2019年新增两个专业:一是人工智能专业,该专业将在竺可桢学院图灵班招生,另一个是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在入校后零距离深入了解学科、专业,并在充分认识自己发展志趣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主修专业确认的相关规定,自主申请确认适合自己修读的专业。

  东北财经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直博

  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奎明介绍,该校取得了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资质,自2020年起拟在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等一级学科内开展直博工作。同时,2019年新增金融数学专业。

  海南大学: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

  2019年,海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生8640人,较2018年减少250人。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校把成长成才自主权还给学生,凡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在一年级第二学期申请转专业,主要原则是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

  长春理工大学:3个学院实施大类招生

  长春理工大学招办主任贾彦彬介绍,2019年,该校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生4295人,在各地都已进入一批次招生,3个学院实施大类招生及大类培养。招生类别为数学类、工商管理类、设计学类。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培养信息科技人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朱志斌介绍,2019年该校面向全国28个省份招生10314名。多年来,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2%以上,学生多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发展。

  徐州工程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

  徐州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郑忠民介绍,2019年,徐州工程学院面向全国25个省份招收5094名学生。该校现设有57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2万人。2019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严红枫、吴琳、王晓樱、任爽、周仕兴、苏雁)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

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1日 08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