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2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江西九江6月21日电(记者胡晓军)针对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为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应急管理部、江西省人民政府20日在长江九江东升堤段举行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联合演练,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00余名抢险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以1998年长江洪水为背景,模拟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应急管理部启动Ⅲ级响应,组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力做好群众转移、人员搜救、险情处置等工作,调派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抢险救援专业队伍赶赴九江开展长江大堤工程抢险救援。

  据介绍,此次演练最大限度模拟实战状态,针对水毁道路抢通、堤坝漫溢、管涌、崩岸、滑坡甚至决口等常见圩堤险情设置演练科目,聚焦工程抢险这一洪灾救援中最为艰巨的任务,全面展示了抢通水毁道路和处置江河堤坝重大险情的方式方法。同时,呈现了信息化条件下人才、技术以及多种装备的合成救援效能,无人机、“龙吸水”、无人遥控机械化桥、无人智控挖掘机等30余种现代化专业装备在演练中一一亮相。这些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的应用,让抢险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2日 05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