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东北大学等6所高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东北大学等6所高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3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6月22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东北大学等6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东北大学为80.3万人次,华南理工大大学为70.5万人次,大连海事大学为88.6万人次,桂林理工大学为86万人次,南华大学为88.9万人次,湖州师范学院为92万人次。

  东北大学:新增人工智能等3个专业

  东北大学2019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5000人左右,新增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生物制药3个本科招生专业。2019年东北大学继续面向辽宁考生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招生计划340人,达到辽宁省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报考,有意愿的考生需要在辽宁省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首次本科招生

  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和临床医学等5个专业。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2019年首次本科招生。该校区教学管理上采取“书院制+全程导师制”,招生代码和学生学费与其他校区一致。

  大连海事大学:新增两个专业

  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徐德江介绍,2019年该校计划招收本科生4500人,招生专业共计52个,新增安全工程、交通工程2个专业,2018年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7.38%。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桂林理工大学:实行大类招生

  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景保介绍,该校2019年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收本专科学生10800人,专科学生全部安排在南宁分校培养。该校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校转专业政策灵活多样,学生在校有二次转专业机会。

  南华大学: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

  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介绍,为了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创新复合型人才,2019年,该校全面推进按大类招生,总计划招生7350人。该校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在推进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的基础上,构建了“放心课程库”“一流课程”体系。

  湖州师范学院:面向29个省份招生

  湖州师范学院拥有53个本科专业,教育学、水产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护理、教育、工程、艺术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019年,面向全国29个省份招收本、专科学生2525人,包括普通类、艺术/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等类别。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吴春燕、吴琳、周仕兴、龙军、陆健)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大直播走进东北大学等6所高校

扫描右侧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3日 04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