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02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晋浩天、苏雁

  7月1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48.3万人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77.1万人次,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70.1万人次。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招收7600名新生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吴旬初介绍,2019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12个省份招生,共设有招生专业64个,计划招收7600名新生,其中面向浙江省外招生1059名。今年新增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两个专业及新设艺术设计(中外合作)项目。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字立校发挥区位优势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吕君介绍,学校坐落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是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首批创业型大学建设试点院校,荣登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育人成效50强。学校充分发挥义乌区位优势,结合办学实际和市场需求走出了一条以“创”立校的特色办学之路,形成创业教育、创意教育、国际教育三大办学特色,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创业率保持在10%以上。2019年,学校招生专业31个,面向全国12个省份计划招生4220人,比2018年增加1000人,新增青海、湖北、广西三个省份。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增招生计划800人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拥军介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高等职业教育国家优质校,全国首批入选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年,该校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立足江苏高端制造业发展需求,聚焦常州十大经济发展产业链,主动参加高招扩招,全年新增化工、智能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检验检测和现代服务等五大类招生计划800人。采用“订单式”“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联合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行业优势企业,培养社会急需、就业质量上乘的高技能应用人才。

光明大直播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02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