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军运会倒计时100天:低票价惠民 高质量筹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军运会倒计时100天:低票价惠民 高质量筹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10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来自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的报道】

  光明日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黄小异)7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本届比赛是军运会史上第一次将所有比赛全部安排在主办城市进行,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而且竞赛项目设置数量也是历届第一,其筹备进展情况一直备受关注。2019年7月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就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进展等进行了介绍。

  郭建中与胡亚波均表示,本次军运会坚持“开门办赛”,军事特色项目将全部对外开放,公开售票。“最低票价10元,最高票价200元,80元以下的门票占可销售座席的90%,平均票价为50元,充分体现了惠民原则。”胡亚波说。

  “目前,35个军运会场馆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并且经过了专项的体育竣工验收,具备办赛条件。”胡亚波信心十足地说。谈及赛事组织工作,胡亚波表示各方面都在全力冲刺。目前,38场军运会测试赛正在顺利推进,涵盖全部27个竞赛项目。组委会已累计收到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10719人正式报名信息,目前正在组织最后一次报名。与此同时,保障工作也在不断完善。据胡亚波介绍,军运会运动员村公寓住房、餐厅全部完工。98家军运会接待酒店服务保障准备就绪。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和21万名城市志愿者招募完成,培训工作正在进行。

  郭建中表示,我军健儿备战训练遵循军事体育训练的特点规律,借全军大抓实战化练兵的好形势,狠抓运动队的专项技术突破、心理素质磨炼,实现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模拟训练,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全面提高竞技实力,力争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展现好形象。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0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