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杨丹出任西南交通大学校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杨丹出任西南交通大学校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14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闻人物】

  光明日报讯(记者李晓东、周洪双)在西南交通大学9日举行的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宣布了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杨丹同志任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同志不再担任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另有任用。

  在出任西南交通大学校长之前,杨丹是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他曾任重庆市第三、四届人大常委,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杨丹主要从事服务计算、计算机视觉、运筹学与系统工程等研究。主持了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子项)、科技部国家重大专项、重庆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庆市重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专项等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制造系统工程》《制造自动化》等专著;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发明一等奖等;主持完成《重庆大学高水平有特色教育体系研究》等教学改革项目,四次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杨丹表示,他将以四个“交”与“通”开启交大生涯:一是“交心”,把心交给组织,“通透”政治本色;二是“交融”,积极主动学习,“通晓”校情脉络;三是“交换”,时时换位思考,“通达”团结和谐;四是“交卷”,交出满意答卷,“通向”美好未来。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4日 04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