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世园会上的巴哈马风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世园会上的巴哈马风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15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光明日报记者 卢重光

  京郊盛夏,妫汭湖畔,青山绿水间阵阵美妙的音乐随风飘来。循声而去,只见一支独具异域风情的乐队正载歌载舞,周围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台下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欢快而又精彩的表演。这是7月14日北京世园会巴哈马国家日上,由巴哈马的流行乐队带来的音乐表演。

世园会上的巴哈马风情

游客在巴哈马展区参观。新华社发(任超 摄)

  巴哈马是一个位于大西洋西岸的岛国,地处古巴和加勒比海以北海域。整个国家由700座岛屿及2400多个珊瑚礁组成,国土总面积(含水域)25.9万平方公里,像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大西洋的西侧。

  《我爱你中国》和《365个祝福》两首纯正的中文歌曲拉开了巴哈马国家活动日的序幕,歌手名叫坷森,是一名在中国学习生活了十几年的巴哈马人。坷森边唱边走下舞台来到观众席,不断与观众握手互动,言谈举止间带着幽默,不断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坷森说:“我非常喜欢中国!”他表示,在中国学习生活期间,他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也不断把中国文化传播给巴哈马人。中国让他成长,他则用歌声传达自己对中国人民的热爱。

  舞台虽小,但满满的是两国人民的友谊。台下的观众不时被邀请到舞台上和歌手们一起哼唱音乐,小剧场里充满了热情浓郁的欢快之情。巴哈马国家日的活动在充满当地特色的鲜活表演中走向高潮。7名乐队成员各个身怀绝技,把带有巴哈马特色的异域音乐表演得淋漓尽致。巴哈马著名女歌手Angel Reckley压轴登上舞台,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美妙动听的音乐。巴哈马音乐有着浓郁的加勒比海色彩,欢快生动。Angel Reckley时不时挥舞自己的手臂,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和观众一起摇摆。最后还把现场的小朋友请上舞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起跳舞、做游戏。

  此次活动的举办场地——妫汭剧场与整个北京世园会园区巧妙融合在一起。整个建筑宛如一只彩蝶驻足在妫湖之滨,夜间灯光绚丽,宛如一只飞舞的蝴蝶在妫汭湖畔演奏着美妙的音乐。随着盛夏时节的到来,世园会中色彩缤纷,游客寄情山水园艺之中,加上剧场内精彩的表演,更是让人们流连忘返。在巴哈马国家日的活动中,在场观众着实体验了一把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巴哈马音乐的难忘经历。

  巴哈马展区总代表、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匡特在此次活动上说,旅游业是巴哈马的支柱型产业,为进一步促进中巴旅游发展,巴哈马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旅游交流,期望借此次世园会的机会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巴哈马,未来与中国能有更多合作。

  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赵良平在活动上表示,巴哈马此次活动给世园会带来了热情奔放的人文表演,给世园会增添了不少活力。中国近些年与巴哈马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为共建“一带一路”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两国能够一起构建美丽家园,促进共同发展。

  (光明日报北京7月14日电)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5日 03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