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注重日常融入 凝聚价值共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注重日常融入 凝聚价值共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18 05: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活动背景】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邵阳古称昭陵、宝庆,为湖南人口第一、面积第二的地级市。邵阳文化底蕴深厚,有2500多年历史,孕育了著名思想家魏源、民主革命先驱蔡锷、现代音乐家贺绿汀等一批优秀儿女。邵阳是革命老区、红色摇篮,是红军长征经过地,也是抗日战争最后一战——雪峰山会战的主战场。邵阳先后获得“湖南省园林城市”“湖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各项荣誉。

注重日常融入 凝聚价值共识

第九十六场直播页面二维码

  邵阳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常态化。广泛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系列实践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落实到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职业规范、学生守则中,通过开展道德评议,设立荣辱榜,形成激励机制。深化市民素质教育,在城区广泛组织开展“公共文明我建言”“文明礼仪我先行”“公共秩序我维护”“文明生活我示范”等主题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于言谈举止、日常生活。

  目前,邵阳连续组织开展了六届全市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评选,涌现出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钟扬,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唐忠和、曾玉萍、彭银凤、向军华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营造了道德典型不断涌现、榜样效应全面凸显、崇德向善深入人心的生动局面。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8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