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家发改委: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19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光明日报记者 刘坤

  “中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制造业外迁影响总体可控”“今后将精准聚焦补短板重点领域”……7月16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回应热点问题时称,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确保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直以来,国家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参谋助手,不断推动我国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

  6月3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表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摆短板和不足,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要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会上,何立峰在发言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指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一以贯之的,要求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改革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发改委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探索方法,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把解决问题作为努力方向,把深化整改与立查立改相结合,“改”字贯穿始终,在深、准、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9日 01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