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学子心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学子心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30 05:0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王翰林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

  非常感谢骑行队的所有小伙伴一路相伴。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和挑战,而骑行中骑得快的人,会提前看到前面的风景,人生何尝不是。生活这本书,有的人翻得快,看明白了,有些人看到后面才懂得,可是已经迟了。人就是这样,经常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才真正会懂得学过的东西。年轻就是财富,想做的事现在不做,更待何时。

  ▶赵伟栋 两条轮胎好神奇

  这次骑行回来感觉自行车那两条轮胎好神奇,能带着我们走那么远的路,它优于其他非人力交通工具的一点就是:让我们实时感知自然环境的改变,出汗让我们感受生命不息,散发年轻该有的活力,去切身体会课本里一些学过的东西,在骑行中感悟,多美好。

  ▶陈旺 体验与课本的不同

  这次骑行使我得到了非常大的成长,相信对我的一生都会产生重要影响:懂得团结、坚持和与他人相处。在旅途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切身体验到了与课本不同的地方,感谢这次骑行的机会,让我一生受益匪浅。

  ▶王宁 拼一拼精彩不一样

  骑行1850公里,从朔州到上海,一路上又学习到更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生活技能。我想,这次骑行不是我们一群人从一个地方骑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终点并不是我们骑行的意义。我们虽然结束了骑行,但我相信在我人生旅途上的骑行才刚刚开始。

  在上坡时要咬牙坚持,不能放弃,停下来再启动远比咬牙坚持要费力得多。下坡时虽然轻松舒服,但也要保持警惕,往往最容易出事的路段是下坡。不能完全放飞自我,要做好点刹、看清路况、保持车距,一不留神就可能出事。

  骑行平路留给我们的印象远不如上坡时的印象深刻,也不如下坡时的成就感。人生路上也是这样,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太平坦,有点起伏,要敢于挑战,拼一拼,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刘硕 一直骑行才不会跌倒

  人生道路上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要贪图快,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会走得更远。人生就像骑行一样,只有一直前行才不会跌倒。骑行使我变得坚强,它教会我有许多困难只是一瞬间,过去以后就会很开心。

  ▶马小锋 众人拾柴火焰高

  此次骑行使我受益匪浅,自己的体力,毅力,耐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也懂得了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有多么重要,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路骑来,路上所遇的艰难险阻,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也让我深刻领会到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车轮滚滚,亦如时光,在以后的日子中,定会谨记兰哥的教诲:“积极阳光,温暖善良!”

  ▶孙嘉伟 人生就是苦尽甘来的旅行

  与其说我们是在骑行,倒不如把这次骑行当成一次人生旅行。大雨、烈日、碰伤、中暑,所有的困难没有击倒我们,反倒让我们脸庞的稚嫩变成了坚韧。灰头土脸是我们的常态,公园马路有我们熟睡的身影,人生不就是这么一场历经磨难又苦尽甘来的旅行吗?在母校欢迎仪式上我们是英雄,在父母眼中我们终于长大了,在兰哥眼里我们终于从一群臭小子变成了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

  ▶蔚翔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这一次上海骑行,带给自己很多的欢乐,成长了很多,以前自己做事情总是很犹豫,导致有些事情每次做完选择总是后悔。我以前一直迷茫着,不知道自己未来怎么样,甚至对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都没有什么定位,每天都是在消磨时间,浑浑噩噩地过每一天。现在不同,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找到了自己的心,同时又因为这一次的骑行收获了友情。这一次的骑行让我找到了自我,让我学会了更好地表达自己,同时知道了进入社会后如何自己独立地解决问题。

  ▶谭亚峰 勇气和毅力让我一生受益

  6月12日从朔州出发,6月28日顺利抵达上海。这十多天的旅途中感受到高校的美好,也感受到生活的不易。一生中这样的锻炼屈指可数,现在的我刚步入成年,在最美的年纪有最难忘的记忆。从骑行中收获到的勇气和毅力会让我一生受益,会激励着我一直向前,为自己美好的人生努力拼搏!加油!

  ▶杨景祺 好好把握未来

  千里骑行,风雨无阻。烈日炎炎,高温爆胎。

  艰难险阻,同甘共苦。兄弟情深,师恩润泽。

  欢声笑语,谆谆教诲。一路风景,尽收眼底。

  未来日子,好好把握。努力拼搏,成为栋梁!

  (作者:王翰林 赵伟栋 陈旺 王宁 刘硕 马小锋 孙嘉伟 蔚翔 谭亚峰 杨景祺,以上作者均系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中高三毕业生、骑行队成员)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30日 1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