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征集启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征集启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06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书法艺术,凝聚磅礴的爱国力量,在光明日报社、中国书法家协会支持下,光明网、光明日报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特举办“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为全国书家、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感悟家国情怀、感受生活美好、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新媒体平台。本活动将充分发挥光明日报融媒体资源优势,立体宣传、交叉互动,力求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一个广泛展示的机会。

  爱国情怀,历来是仁人志士表达的主题。“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里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道出了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与热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更是豪情万丈,催人奋进。

  今天,你想选一句什么样的话向祖国表白?你会歌颂“山河秀丽”,还是会赞美“美好生活”?你要倾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者情怀,还是想吐露“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的志向?全国的书家、书法爱好者们,请挥毫泼墨,将你的所思所想写出来!无论笔力劲挺,还是风格秀媚,都请你留下墨迹!

“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征集启事

  一、活动主题:我爱你中国

  二、内容:热爱表达不设限

  符合“我爱你中国”主题,祝福新中国70华诞的书法作品。可以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如积极向上的诗词歌赋),也可以是传承红色文化、展现时代风貌、弘扬正能量主旋律的……总之,热爱表达不设限。

  三、时间:2019年6月26日-2019年8月28日

  四、对象:全国所有书家、书法爱好者

  五、作品要求:

  投稿只需将作品拍照上传。具体要求如下:

  1.投稿作品须为个人2019年独立完成的毛笔书法作品,自创诗词等文字内容须符合相应的形式要求。

  2.投稿作品书体从行书、楷书、草书、隶书、篆书中任选其一,需在宣纸上书写,尺幅最大为4尺整张,草书、篆书须附释文。

  3.投稿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文字通顺,语法准确,无漏字、多字、错别字。

  4.投稿作品书写自然,力求笔法、字法、墨法、章法准确到位,且神形兼具,呈现形式美感。

  5.投稿无需提供纸质作品,将纸质作品拍照,上传图片提交即可。

  6.投稿作品平整、图文清晰,拍照背景整洁美观,图片大小不超过10M,格式为jpg。

  7.投稿作品凡涉及的版权等事宜由作者自负。

  8.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请作者自留作品底稿。

  六、方式:“关注”加“提交”

  通过“光明网”微信公众号和“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均可投稿,关注其一即可参加。同一作者、同一微信号、同一作品只能投稿一次。同一微信号每日均可在两个公众号对同一作品点赞一次。

  (一)请按照以下程序和要求投稿:

  1.填写作品标题(不超过20字);

  2.填写释文或出处(草书、篆书释文必填,不超过100字);

  3.填写投稿人真实姓名;

  4.填写投稿人手机号码(手机号码请务必如实填写);

  5.填写投稿人简介(不超过100字);

  6.上传书法作品图片;

  7.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跳转到“我的作品”页面可查看作品编号等信息。

  (二)发布平台审核后,将对合格作品进行正式推送。

  七、评选:

  1.专题推送

  活动期间,光明网将开设专题页面,“光明网”微信公众号和“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将开辟专栏。优秀作品经专家点评后,在以上两个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推送。

  2.评选

  评委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专家和书法名家组成。

  “最佳人气作品”10名  投稿人将获得价值约400元的实物奖励,公众点赞前10名将入选;

  “入展作品”90名  投稿人将获得500元材料创作费,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专家和书法名家组成的评委会综合评审确定。

  所有“最佳人气作品”“入展作品”均将获得由主办方制作的精美荣誉证书,名单将在光明网、“光明网”微信公众号、“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奖励及证书在信息采集结束后统一发放(为保证投稿人权益,请在投稿阶段准确提交个人信息)。

  3.展览

  “入展作品”将在光明网进行长期展示。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举办“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专场作品展,在入展作品投稿人自主、自愿邮寄作品原件的基础上,择优选取部分入展作品,与特邀名家作品共同展览。展览结束后,作品原稿将退回给投稿人。凡邮寄作品者,均默认同意主办方免责声明,免责声明将在评审阶段另行通知。

  八、主办方声明:

  1.本次活动,所有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人本人独立完成的毛笔书法作品。

  2.所有投稿作品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投稿人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

  3.所有投稿作品(图片)除署名权归投稿人所有外,其他归主办方拥有。

  4.主办方有权将所有投稿作品(图片)用于公益宣传以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评审、宣传(包括印制海报等)、网站展示、主题展览。

  5.为确保活动公正、公平,一经发现点赞异常等行为,将视情节予以处罚。严重者将被取消资格,同时禁止一年内参加主办方本类活动。因个人行为导致其他严重后果的,主办方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6.主办方保留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和进一步补充本声明的权利。

  “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

  支 持 单 位:光明日报社 中国书法家协会

  活动总顾问:胡占凡 苏士澍 赵学敏

  评 委 会:张 飙 张 继 连江州 龙开胜

  白秋晨

  组委会主任:陆先高

  组委会副主任:邓海云 毕玉才 杨 谷 王小琪

  办公室主任:顾 军

  赞 助 单 位:北京兰亭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咨 询 电 话:010-65006961 67078226

  “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组委会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06日 10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