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美国的行为是在践踏全球治理规则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美国的行为是在践踏全球治理规则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14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李成威(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外国财政研究中心副主任)

  要高度关注美国近期可能采取的行动。必须思考,面对美国频繁出台单边主义措施、采取单边主义行动,我们应该制定什么策略。近几年,全球风险剧增,美国的矛头主要对准中国,但不限于中国。特别是美国退出一系列国际条约,严重挑战了全球治理体系,全球风险和不确定性加速放大。

  全球治理的问题还是要在全球框架下解决。对待美国单边行动,我们应予以反击。但只反击是不够的,我们要告诉其他国家,美国这种行为是在破坏全球治理规则,今天针对中国采取行动,同时也在针对其他国家采取行动,未来还会对任何影响“美国优先”的国家采取行动。国际社会绝对不能纵容美国对国际治理体系和规则的践踏。美国任何绕过国际治理体系和规则的单边主义行动必须受到制约。全球治理的问题必须在全球规则下行动,如果现在有这样的规则,大家要一起行动,并要求美国遵守规则;如果现在的规则还不完善,就要联合大家一起完善规则。随着美国大搞“美国优先”,损人不利己的行动继续施行,绝大多数国家会看清楚美国的面目,并会采取行动应对挑战。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4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