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美国的指责没有任何依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美国的指责没有任何依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14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魏本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12个回合,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和耐心,也证明了中国经济有充分的韧性可以应对这些困难与挑战。对于美国指责中国“汇率操控”,我们要客观分析、理性应对。在亚洲金融危机时,中国政府做出庄严承诺,人民币坚持不贬值,宁可自己付出代价挺过难关。事实证明,中国政府在这场金融危机中赢得了国际赞誉,为稳定整个东亚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美国的指责没有任何依据。中国本着对全球经济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办法。我们采取了有力的财政方案,在稳定中国经济的同时,也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国的指责,企图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施加压力。但是,事实胜于雄辩,结果已经清清楚楚地摆在这里了。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4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