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围绕主业主责 真学真查真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围绕主业主责 真学真查真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15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牢牢把握中央赋予的“一个学校、一个阵地、一个机构、一个智库”的新职能新定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结合实际精准发力,从具体问题抓起,从教职工、学员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坚持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调研,瞄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整改,以查找问题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6月1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广泛听取学员、教职工代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坚持党校姓党、提高用学术讲政治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推进校(院)深度融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推进校(院)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7月中下旬,校(院)委会成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指示、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校(院)深度融合”等12个专题进行调研;7月25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商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各类征求意见座谈会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形成了6个方面39个问题的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的初步方案。

  中央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印发后,校(院)研究制定了《校(院)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校姓党等5个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求办公厅、组织部、机关党委等牵头单位,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做到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标本兼治,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党员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8个督导小组对33个直属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及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强化责任,明确分工,要求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加强对所牵头负责的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将专项整治各项要求传达到相关责任单位,其他各直属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及时进行提醒问责,形成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光明日报北京8月14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罗旭)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5日 01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