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17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杜羽)《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16日在京首发。该书根据中央电视台同名纪录片改编,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

  《如果国宝会说话》是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目前播出的第一季、第二季,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图书《如果国宝会说话》完整呈现了纪录片每一季25件国宝的故事内容,还增加了大量有关文物的制作工艺、相关中国文化、中外文化对比等内容,更具人文性、知识性和艺术性。

  出版方介绍,《如果国宝会说话》同名图书,每一季都将以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五个文种出版,最终形成四季20本《如果国宝会说话》系列图书。通过多种语言向国内外读者介绍100件国宝文物的传奇故事、制作工艺以及文物背后的中国文化、历史典故、神话传说,帮助国内外读者更加深入领略中国文物风采、中华文化精粹。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7日 03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