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宣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二〇一九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宣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二〇一九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0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中宣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王东进、王新华、石学敏、姚玉峰、葛均波、张俊廷、庄仕华、王荃、谭晓琴、顾方舟(已故)等10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和1支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奋斗在卫生健康事业的不同领域,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他们有的一生只做一件事,为我国消灭脊髓灰质炎作出重要贡献;有的躬身杏林一甲子,妙手施针除病痛;有的不断挑战生命禁区,不负患者性命相托;有的以赤子之心科技报国,矢志攀登医学创新之巅;有的用高超医术和人文关怀陪伴护佑妇幼健康;有的多年扎根边疆和乡村,提升百姓群众健康福祉;还有的深入一线健康扶贫,只为实现小康路上无一人掉队的美好愿望。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最美医生”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采访讲述了他们的从医感悟。中宣部、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了“最美医生”荣誉证书。在场的医务工作者代表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些“最美医生”是一代又一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代表,可以看到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同奋斗的艰辛历程,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0日 10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