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1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我国已成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光明日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袁于飞、詹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20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主论坛和专题论坛组成,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及世界机器人大赛。

  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主论坛会聚了世界各国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他们将分别围绕“国际合作与机遇”“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新兴应用与实践”“市场前景与投资”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

  此外,18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的涉及21个行业应用的700余件(套)最新技术成果、应用产品、解决方案集聚亮相世界机器人博览会,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

  中国电子学会本月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年)》指出,当前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保持向好发展,约占全球市场份额三分之一,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据介绍,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当前,中国正在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1日 01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