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多哥国家日:让园艺走进生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多哥国家日:让园艺走进生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3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光明日报记者 王清彬  

  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内有一个“网红”展园——西非联合展园,来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边拍照边往里走,看着似乎走到了尽头,但沿路往右一拐弯,便又遇上一个西非国家的展馆。

多哥国家日:让园艺走进生活

游客在多哥馆内盖章留念。光明日报记者 王清彬摄/光明图片

  这个展馆就是多哥国家馆。

  在多哥馆内,展板图片、视频集锦等展示着多哥的园艺资源和生态发展,展架上的美妆、食品、医药等产品则体现着多哥园艺加工的特色和水平。“这些都是多哥田地里真实场景的提炼,表达了我们要将多哥园艺变得更加现代、更有活力的决心。大家在馆里看见的各种园艺品种和延伸品,几个世纪以来就一直存在于多哥人的日常生活里。我们来北京向观众展示我们的园艺资源,因为我们相信这片土地上许多未开发的园艺品种蕴藏着很大的潜力。”8月22日,是北京世园会多哥国家日,多哥商业、工业、私营行业发展与本地消费促进部副部长马格里米纳向游客介绍着多哥的园艺。

  多哥来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的参展主题是“多哥园艺,一个就业和持续发展的机遇”。“我们选择这个主题,是希望在园艺领域内促进就业,给多哥人民带来各种服务。”马格里米纳说。

  多哥位于西非,是一个狭长的国度,它南濒几内亚湾,沿海有沼泽、潟湖和沙洲;中部为高原,有南北向的山地纵贯;北部则为奥蒂河平原。南部是热带雨林气候,北部则是热带草原气候,生物多样性丰富。

  “多哥是一个迷人的国家,景色如画,气候宜人,美丽的多哥湖碧波荡漾,巍峨的鲍曼峰神奇秀丽。”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副馆长、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巡视员刘晓冬对多哥赞美有加。

  多哥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多哥首都及最大城市为洛美。充足的阳光、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茂盛的热带植物、便利的交通吸引着众多外国游客。

  “我听说过多哥的首都洛美,它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有机会一定到洛美看看。”前来多哥馆参观的河南游客王泽说。

  王泽随后参加了多哥举办的园艺生产者互动、美食品尝、文艺演出等活动。在北京初秋的凉爽中,多哥国家日活动圆满结束,夕阳的光影照进西非联合展园,似在讲述着西非的故事,其中有很多属于多哥。

  “我们相信,多哥在北京世园会上的精彩展出,将有力推进中多两国在园艺、贸易、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多哥国家发展计划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对接,让包括中国在内的更多国家了解多哥的贸易和投资机遇,共谋新的发展契机。”刘晓冬说。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3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