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聚焦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聚焦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4 03: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天津8月23日电(记者靳昊)来自两岸法学法律界的近两百位专家学者22日至23日齐聚天津,参加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胞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举办第八届论坛,就是要在坚持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牢牢把握要和平、不要冲突,要交流、不要隔绝,要协商合作、不要零和对抗的原则,加强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流合作,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他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扩大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的平台;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才能实现更大福祉。两岸法律界同胞要肩负起激浊扬清、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共同责任。刘结一表示,欢迎更多台湾法律界同胞前来大陆发展,发挥专业特长,与大陆同行深入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好出力,共同把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走得更宽更广。

  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及所属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举办。7年来,论坛均有来自台湾约20多个法学组织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在本届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研究”“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研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4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