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甘肃:立行立改 即知即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甘肃:立行立改 即知即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  

  光明日报记者 宋喜群 光明日报通讯员 王雯静 

  “现在缴费真方便!”这是甘肃老百姓今年缴纳社保费时普遍发出的感叹。“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便可以缴费,再也不用去社保大厅排队缴费了,真是方便又省事!”今年8月,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甘肃省税务局积极对接“税银标准缴费系统”,按照用户缴费习惯设计了简便快捷的缴费流程,在手机银行、微信创建社保缴费、明细查询等功能,实现社保缴费线上办理。自8月中旬上线运行以来,老百姓通过线上缴纳社保1089笔,金额28.76万元。

  “想想以前在社保大厅排队的场面,真是不敢想,再看看现在,还是智能化的社保方便。”兰州市民袁丽为政府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盯民生问题抓整改是甘肃正在做的事。围绕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问题,甘肃结合实际,分别制定8个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既下功夫解决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又注重完善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整改落实取得重要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截至目前,各单位共列出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问题1529个、完成整改610个,列出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问题1358个、完成整改814个,即知即改解决问题3292个。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保证。

  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脱贫攻坚,一直是甘肃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甘肃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务院扶贫考核等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截至目前,专项巡视反馈的30个问题,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27个;扶贫考核反馈的4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7个。

  把生态环保作为底线性任务。在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后,甘肃完善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祁连山生态环保由乱到治、大见成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计划整改的52项任务已完成47项,自然保护区内144宗矿业权已全部分类退出,44座水电站全部完成分类处置,25个旅游设施全面完成整改并实施生态修复。

  把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提拔重用了一批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真正让干得好的干部得到重用。针对一些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甘肃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26名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提出18条具体措施,大力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文件、会议、督查事项减少30%作为“硬杠杠”,让基层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抓工作落实上。

  办事程序少了、文件少了、开会少了、监督力度大了、环境好了……这是主题教育带来的甘肃新变化。“在主题教育中深受触动”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感受。如今,甘肃的主题教育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也为深入推进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积累了有益经验。

  (光明日报兰州8月27日电)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8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