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信仰的力量诠释生命的价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信仰的力量诠释生命的价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9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光明日报评论员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公安工作,一头连接着国家,一头连接着人民。这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也是这份职业的魅力所在。

  杨春儿时就立志当警察、参加解放军。部队的培养,锻造了他刚正不阿的性格、吃苦耐劳的品质、爱拼敢赢的作风。1990年从部队退伍后,杨春坚定选择了警察作为终身事业。最终,他也将自己的宝贵生命献给了挚爱的公安事业。

  作为刑警,杨春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始终牢记宗旨、忠诚履职,骁勇善战、疾恶如仇,保民平安、战绩卓著。他参与、组织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1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0多名;指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两个。

  作为人民公安,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践行着入警时“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的誓词。在处理群体性的纠纷、警情时,他胸怀大局,群众基础扎实、法律知识娴熟,总能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避免发生直接冲突。

  作为领导干部,他担当勇为,从严治警,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使全局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蕉城刑侦业务考评执法质量等多项业绩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始终保持“民警队伍零违纪、执法办案零差错、群众评价零差评”的骄人业绩。

  杨春在28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用真心实意、公平正义赢得了群众的信赖。正如送别杨春的那一天,宁德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广为流传的一则信息:昨天,一个人守护一座城;今早,这座城送别这个人。

  他用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信仰的力量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毕其一生,他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9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