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激进示威者在香港多区实施违法暴力行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激进示威者在香港多区实施违法暴力行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01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激进示威者31日在香港多区非法集结并实施违法及暴力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1日晚表示,激进示威者的违法及暴力行为持续升级,罔顾市民大众的安全,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也必定严正追究。

  发言人指出,示威者不顾香港警方发出的反对通知书,在港岛和九龙非法集会和游行示威,广泛堵塞主要道路,导致港岛交通接近瘫痪,严重影响紧急服务及市民日常生活。

  31日下午,激进示威者聚集金钟一带,冲击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在遭到警方驱散后,激进示威者于19时左右前往湾仔和铜锣湾一带,在位于轩尼诗道的特区政府警察总部附近实施纵火等违法行为,暴力持续升级。

  发言人表示,激进示威者在多区与警方对峙,向特区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警察总部及多处投掷多枚汽油弹,并用腐蚀性液体及砖头等袭击警务人员。此外,激进示威者在多处纵火、破坏公物、架起路障、破坏港铁车站月台幕门等设施。轩尼诗道的火势一度十分猛烈,非常危险。

  发言人指出,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严重扰乱社会安宁,对在场执法的警务人员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维护法治,并且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0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