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绿色发展成长江讨论关键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绿色发展成长江讨论关键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03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近期,有关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讨论升温,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引发舆论关注。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相关话题讨论量达5.7万余条。

  网友们普遍肯定近年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网友“小魔女lalapi”称:“这些年,很多长江沿线省份都坚持生态优先,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的获得感实实在在。”网友“有希望的小耳朵”称:“总体来看,我国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未来要继续巩固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

  很多网友呼吁重视“化工围江”现象。网友“卤蛋爱酸菜”称:“‘化工围江’是长江病的突出表现。”网友“航行世界的女孩纸”称:“现在长江经济带传统重化工产业的比重仍然比较大,违规排放时有发生,离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长江病的治疗,还有一段路要走。”

  网友们呼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迈向高质量。网友“孟瑞凯meriky”称:“过去不少地方过分注重开发而忽视了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了,但牺牲了环境,造成长江生态环境透支严重。长江经济带只有绿色发展,才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网友“金刚芭比不改名”称:“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把环境保护落到实处,才能真正让一江绿水向东流。”

  学术支持: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王佳、康薇薇、马卉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03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