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深化中阿合作 更好造福人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深化中阿合作 更好造福人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09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名家观点】

  本届中阿博览会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有益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和处于陆海交汇处的阿拉伯国家间的全面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前景,创造了互利共赢的新机遇,是联系新时代的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新纽带。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应抓住“时”与“势”,在与相关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中找到商机。

  经历大动荡处于发展转型期的阿拉伯国家,一场工业化热潮正在悄然兴起。发展制造业是当前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且有发展工业制造业的条件: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且成本相对较低;位置优越,地处亚非欧三大洲交会之处,连接多个重要国际海运航道,具有广阔的市场辐射前景。

  除传统的基建、能源等领域合作外,中阿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也已起步,高质量合作成为共识。新能源、和平利用核能、航空航天、北斗导航以及与环保相关的产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走出去的企业要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注意依托和选择入驻境外经贸合作区,开展经营活动,更好造福中阿双方人民。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建宏、王斯敏、焦德武、蒋新军、康薇薇、成亚倩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09日 06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