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为实现中国梦和非洲梦合作共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为实现中国梦和非洲梦合作共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11 04: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亚的斯亚贝巴9月10日电(记者戴军)中国驻非盟使团与埃塞俄比亚“对话、研究与合作中心”智库9日在亚的斯亚贝巴联合举办“传承传统友谊——中非合作成果和展望”主题研讨会。

  多国常驻非盟代表、驻埃塞外交官,驻埃塞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外国常驻埃塞媒体代表共约150人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代表对近年来中非友谊与合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八大行动计划”,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非应该更加紧密团结,共同应对国际上出现的各种问题。与会代表表达了一个共同愿望——中国和非洲26亿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努力,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研讨会期间,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向记者谈到他对中非合作历久弥新、蓬勃发展的理解。他认为,中非合作之所以经受住历史上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皆因中国在对非合作中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坚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坚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各自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干涉非洲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在对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在对非投、融资中谋求政治利益。他表示,尽管国际形势发生了复杂深刻的变化,中非合作步伐依然不可阻挡。

  刘豫锡说,中国正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非洲人民同样也在为实现自身繁荣和发展的非洲梦而不懈奋斗。中方将继续坚守对非合作的初心,与非方一道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利益共同体,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深入对接双方发展战略,推动务实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双方人民,为中非合作的明天谱写更为壮丽的华章。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