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推出数典忘祖“新课纲”必遭遏制和打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推出数典忘祖“新课纲”必遭遏制和打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12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罗旭)针对民进党当局推“台独”新课纲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历史联结,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随着台湾高中开学,根据民进党当局教育部门“新课纲”编写的历史教科书正式投入使用。岛内有舆论认为,这一“新课纲”处处“去中国化”,是在教育领域搞“台独”的体现,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断推进形形色色“台独”活动,这次推出充斥“去中国化”“台独”内容的“新课纲”,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教育是谁也不能剥夺的权利。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历史联结,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民进党当局这一倒行逆施、数典忘祖的行为,已遭到台湾社会强烈反对,还必将继续遭到两岸同胞更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

  马晓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届时将邀请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共襄盛举。广大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定然不能缺席。民进党当局打压两岸交流活动,阻挡不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历史大势。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12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