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二〇一九中国节”在东京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二〇一九中国节”在东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23 0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东京9月22日电(记者张冠楠)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节”活动21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中山展宏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二〇一九中国节”在东京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观众与中国“大熊猫”合影留念。张冠楠摄/光明图片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9中国节”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孔铉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长期以来,民间友好始终是推动中日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举办“中国节”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开展中日民间交流的平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希望以今年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民众在交流中加深理解,发展友谊,为中日关系注入新活力和正能量。“2019中国节”执行委员会最高顾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认为,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交流的基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应该重新审视日中关系,思考两国如何加强交流以实现友好发展。

“二〇一九中国节”在东京举行

图为日本青少年在“中国节”期间体验剪纸文化。张冠楠摄/光明图片

  “2019中国节”会场共设置100余个展位,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此外,会场上还举办了超辣食品评比、中日趣味乒乓球比赛和中日青年交流连线等活动。活动期间,中日两国演艺界明星登台献艺,来自湖北、黑龙江等地的演出团体也将带来极富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在现场巡游的大熊猫人偶颇具人气,游客纷纷与其合影留念。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中国节”将吸引约15万人次到场。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3日 09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