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04 02:1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之三

光明日报评论员 

  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再铸辉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70年来,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回溯过往,人民群众的一句口耳相传的话语就是对历史最好的总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植根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所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传统,吸收借鉴了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经过了长期实践检验。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话语逻辑下,坚持党的领导,即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做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取得更大成就。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不正是坚持党的领导所取得的成就,让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的最好案例吗?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因此,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04日 01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