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纪录片《之江故事》全球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纪录片《之江故事》全球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0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牛梦笛)10月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报道杂志社“解读中国”工作室摄制完成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出席活动并致辞。英国上议院原副议长麦克·贝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进行了演讲分享。现场中外嘉宾、媒体300余人共同见证了《之江故事》的发布。

  据介绍,《之江故事》记录了英国原上议院副议长麦克·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丰富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有趣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在片中,麦克·贝茨带着对中国减贫、“一带一路”倡议、“两山理论”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走进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实地感知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时的探索和实践故事。

  麦克·贝茨还以英国政治家的独特视角,记录和讲述了徒步旅行时遇到的中国普通人的鲜活故事,他们中既有村党支部书记、农民、工人,也有民营企业家、画家、归国华侨等,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向往。

  据悉,10月13日起,《之江故事》将在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网、中央电视台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播出。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