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让更多人感受大运河文化魅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让更多人感受大运河文化魅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0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网友期待:

让更多人感受大运河文化魅力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相关讨论量达到5.9万余条。网友高度关注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并普遍认为,大运河文化是传承展现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

  网友认为,大运河蕴含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展示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网友“豆本豆在线”称:“大运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彰显了中华文明特质。”网友“小懒猪的夏天moly”表示:“大运河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记忆。”

  网友表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有利于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家认同感。网友“余晏子1005”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对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网民“袅袅凉川的微博”指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有利于凝聚人心,提升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被寄予厚望,网友期待进一步推动大运河的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网友“GritSolitude”留言称:“之前读到一本散文集《旷世风华》,讲了大运河边的风土人情,当时就觉得,这与我们熟悉的皖南古村落那样的文化遗产相比毫不逊色。只要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中华文明就一定能创造新辉煌。”网友“浮云海思deng”称:“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是推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的创新举措,期待可以更好发挥作用,让更多人感受大运河的文化魅力。”

  学术支持: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马卉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07版)

[ 责编:李丁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