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五种少数民族语言版的4K直播国庆盛典电影问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五种少数民族语言版的4K直播国庆盛典电影问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1 03: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出品、央视频和总台民族语言节目中心联合制作的《此时此刻——国庆70周年盛典》4K直播电影少数民族语言版近日制作完成,即日起与全国少数民族观众见面。这一系列民族语言版本的国庆盛典大片共包括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和朝鲜语5个语种。少数民族群众将通过自己熟悉的民族语言,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10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国家电影局联合在京举办《此时此刻——国庆70周年盛典》直播电影少数民族语言版发布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郭卫平,国家电影局常务副局长孟祥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孙玉胜、姜文波等出席发布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刘晓龙在致辞时表示,总台发挥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五种民族语言优势,再现新中国70周年盛典,将带给少数民族观众独有的亲切之感,让各民族群众共同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提升作为中国人的幸福感自豪感,让各民族中华儿女激发强大爱国热情。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总台探索以民族语言扩大传播面的一次全新尝试。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1日 09版)

[ 责编:李丁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