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出冠亚季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出冠亚季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5 04: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朱涵、张璇)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4日晚在浙江大学举行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球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的4个团队获得冠亚季军。

    来自清华大学的“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项目获得冠军,来自浙江大学的“回车科技——未来全脑智能行业定义者”项目获得亚军,来自浙江大学的“智网云联——无限共算全球算力交易平台”项目和来自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的“iHe@r”项目获得季军。

    据了解,本届大赛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总决赛期间,高教主赛道评出61个金奖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国际赛道各评选出15个金奖项目,萌芽板块通过现场展评,评选出20个创新潜力奖。经过三强争夺赛和国际赛道六进一争夺赛,决出4支队伍进入冠军争夺赛。

    在14日晚的冠军争夺赛中,4个团队依据抽签顺序上台路演,经过团队互评、专家点评,由在场的150名评审专家为路演团队投票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5日 16版)

[ 责编:李丹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