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量子速读”骗局该收场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量子速读”骗局该收场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8 05:1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近日,某教育机构组织6至10岁儿童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大赛及日常学习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群孩子坐在一个大房间里,埋着头快速翻书,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孩子们指尖生风。“量子波动速读”培训学费少则一两万元多则五六万元,但在家长群体中异常火爆。

  实际上,不需要专家的判断,任何一个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成年人,都应该能看出所谓“量子速读”的荒诞之处。家长之所以会相信“量子速读”,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家长普遍重视教育,其中很多人在孩子的教育上过度焦虑;另一方面,或许是因为“量子波动”这个词带来的“高科技感”蒙骗了家长,让他们觉得这是一种自己不懂的新技术,值得一试。这些年来,打着“量子”旗号的骗局不断出现。像“量子理论”这种前沿科学,暂时跟咱们普通老百姓还真的没啥关系。很多商家炒作高科技概念,只是为了“收割”消费者而已。尽管听上去很“高大上”,但骗局就是骗局,摸摸自己日益消瘦的钱包,还是别再为各种“量子”们浪费血汗钱了。

  (原载于荔枝网 作者:土土绒 摘编:王营)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8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