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观点集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观点集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1 04: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观点集萃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

  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非常迅速的世界。现在,技术变化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这是一个新的技术革命,而它发生在前所未有的规模之上。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亚历山大·扎罗夫:

  在今后5年,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将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包括巴西、中国、墨西哥和俄罗斯。以往,我们连接到互联网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宽带和移动互联网,但这两年,我们看到5G技术开始在全球以迅猛的速度发展起来,5G技术的使用、数据通过网络所传输的容量正在迅速增长,互联网的结构变得更加复杂。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如果说过去20年是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不断提高的20年,那么未来20年将是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不断降低的20年。在智能经济时代,智能终端会远远超越手机的范围,包括智能音箱、各种可穿戴设备、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等,应用与服务的形态也会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人们将会以更自然的方式和机器、工具进行交流。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

  今天,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语音、视觉、阅读、翻译等人工智能研究的领域都在快速接近人类水准。对于从事计算机科学的人来说,我们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今天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从前的想象。在推动技术进步的同时,我们也应认真思考新技术创新、应用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以及人类将要面临的共同挑战。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约翰逊:

  新兴技术例如5G、物联网、云计算等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以此来提升医疗健康、教育、普惠金融、移动互联和节能减排,加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要把互联网的服务交付到边远地区和农村地区,从5G到高海拔平台基站和地球轨道卫星通信网络,这些技术将帮助我们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1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