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八一女排不敌巴西队获得银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八一女排不敌巴西队获得银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3 03: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

  22日晚7时许,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项目迎来收官之战,中国八一女排与巴西女排角逐这枚沉甸甸的金牌,结果,中国队以1比3不敌对手,获得本届比赛的银牌。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成功卫冕。其中,来自八一队的袁心玥、刘晏含作为队中的一员,为中国队的卫冕作出了贡献。参加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她们顾不上休整立即归队,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军运会训练当中,也鼓舞了八一女排的斗志和士气。

  “她们不仅是队伍的技术核心,也是大家精神上的核心。”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袁心玥等人从国家队带来的一些训练习惯,包括作风,给八一队队员带来了很多积极影响。

  1952年成立的八一女排队,60多年来硕果累累。武晓江介绍,在历届女排国家队中,八一队球员更多地承担球队的攻守任务,这体现了八一队长期积淀的战术特点和吃苦耐劳、刻苦奋斗的精神。

  在本届军运会上,八一女排小组赛三战三捷,以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在21日的半决赛上,以3比0战胜德国队。22日的决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开局阶段八一女排很不适应对手的高举高打,比分一度以5比9落后,顽强的八一队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关键时刻,八一队又被对手的强攻打乱了节奏,以23比25先失一局。

  面对不利局面,八一队并没有慌乱,第二局开局阶段即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实力同样不俗的巴西队很快就追平比分,中国队再度调整阵容,继续取得领先优势,并以25比23艰难地扳回一局。此后两局,中国队由于一传屡屡不到位,快攻的特点始终发挥不出来,结果连失两局,以1比3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八一女排仍得到了场上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

  八一女排曾经在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夺得冠军,之后两届,队伍收获两枚银牌。

  (光明日报武汉10月22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3日 09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