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进博会是全球企业加强交流的好机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进博会是全球企业加强交流的好机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9 04: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进博会是全球企业加强交流的好机会

——访丹麦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

光明日报赫尔辛基10月28日电 光明日报驻赫尔辛基记者 张智勇

  【特别关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近期,丹麦企业乐高集团正在积极筹备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记者就此采访了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了解到乐高集团对今年的进博会有很高期待。

  黄国强介绍,成立于1932年的丹麦家族企业乐高集团一直秉持“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的使命,致力于将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的儿童,帮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获得能在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技能。在这样的使命的驱动下,乐高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致力于将富有创意和丰富多彩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广大的中国小朋友和家庭;二是致力于将玩乐体验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帮助他们成长;三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致力于成为“寓教于乐”理念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黄国强说,中国是乐高集团的战略增长市场,我们对中国业务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之后的一年,乐高在中国的品牌零售店增加了70多家。“目前我们的品牌零售店已遍布中国3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众多二三线城市。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消费升级带来的巨大动力。乐高品牌零售店在各地的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也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更有信心”。作为一家外商投资企业,我们也特别感谢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在建设良好营商环境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今年上半年,上海警方还一举捣毁了制售仿冒乐高产品的窝点。这些成果让我们更加坚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谈到正在筹备参加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黄国强表示,进博会不仅是中国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球企业加强交流的大好机会。“首届进博会在展会规模、政府重视程度、各方给予乐高品牌关注等方面,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因此,乐高集团对第二届进博会有很高的期待,在展台布置和展品的规划上也更加用心,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今年的进博会,我们依然会带来乐高集团全系列的产品,覆盖乐高玩具、乐高教育及授权产品等各个业务领域,同时展台内也设置了丰富多彩、创新的乐高玩乐体验。去年,乐高集团展台的‘进宝’乐高马赛克墙受到很多观众和媒体的喜爱。今年,我们依然为进博会特别定制了大型乐高模型,展现了乐高积木颗粒的无限创意。此外,我们还会在进博期间发布最新的产品,分享我们对于创意玩乐的观点以及在中国市场的最新动态。”

  黄国强还介绍道,乐高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三十余载,在最近十年中更是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其中包括在中国建立亚太地区唯一的工厂,加大投资于品牌建设和品牌保护,通过开设乐高品牌零售店和乐高教育活动中心等线下实体门店,以及线上各大平台去触及更多的家庭和儿童。乐高在中国还发起了多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与马云基金会和智行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开展合作,将乐高玩乐体验带给包括农村地区儿童和弱势儿童在内的群体,帮助他们获得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在过去的两年中,乐高在自己的工厂以及供应链企业中发起了面向中国留守儿童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让这些儿童获得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并在乐高积木的陪伴下学到新知识和技能。我们还与上海城市规划馆以及社区活动中心等相关机构携手,通过创意性的乐高积木拼搭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获得面向21世纪的关键技能。

  乐高集团是一家私营家族式企业,由克里斯蒂森(Ole Kirk Kristiansen)于1932年创立,总部位于丹麦比隆,在美国恩菲尔德、英国伦敦、中国上海和新加坡设有地区总部,其产品已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乐高集团以标志性的乐高积木为基础,成为了全球领先的玩具制造商之一。乐高的品牌名称源于两个丹麦语单词“LEg”“GOdt”的组合,意为“玩得快乐(play well)”。

  2019年上半年,丹麦比隆乐高集团全球零售额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其中,在美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的零售额呈现个位数增长,但在中国这一战略增长市场继续获得强劲的两位数增长。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9日 12版)

[ 责编:李丁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