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大型情景音话主题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大型情景音话主题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12 08: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张玉清、周正新)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大型情景音话主题文艺演出“壮阔七十年、奋飞新时代”,11日在京举行。

  演出在音乐剧《擎起中国人民的天》中拉开帷幕。情景歌舞《我爱祖国的蓝天》通过重现70年来人民空军在黄河炸凌、开辟拉萨航线、飞播造林、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扶贫助困、海外撤侨、国际反恐维和等多样化任务中的经典画面,展现了空军部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支援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航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站上新起点,开启了历史性跨越的新航程。歌舞《为祖国巡航》通过再现南海战巡、突破岛链、绕岛飞行等新闻事件,展示了人民空军新形势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充分信心和足够能力。“我们飞向前方,人民空军永远忠于党……”演出在大合唱《人民空军忠于党》中圆满落幕。

  整场演出注重突出政治性战斗性、体现群众性时代性、融汇艺术性观赏性,以大型情景音话为主要呈现形式,生动再现了人民空军壮阔70年的光辉岁月,充分表达了空军官兵奋飞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2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