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宣讲团在上海天津湖北宁夏河北山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上海天津湖北宁夏河北山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12 08: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郭敬丹)11日,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代表开展座谈。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沪部队、高等院校、街镇基层的1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报告会上,李强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紧密联系上海实际,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作全面深入阐述,要求全市上下努力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的强大动力。

  “不仅要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生机勃勃、更加井然有序,更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感到更加幸福。”报告会后,李强与上海基层代表开展座谈,就如何结合上海超大城市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互动交流。

  新华社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毛振华)11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天津市主、分会场约四千人收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李鸿忠从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的扎实实践统一,全面推进依规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制度执行力,创新基层治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报告会结束后,李鸿忠与现场离退休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教师和在校学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社区党组织基层治理效能等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光明日报武汉11月11日电(记者夏静、张锐)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宣讲报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陈一新在报告中首先从时机与主题两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背景和四中全会最重要的“两大成果”。随后,他讲解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

  在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后,陈一新从四中全会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四中全会描绘了“中国之治”愿景、四中全会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四中全会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四中全会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五大方面作了宣讲。

  蒋超良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明确要求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以及这次中央宣讲团到湖北省宣讲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湖北党政干部、高校师生代表、部队官兵代表以及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等15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11日上午,在报告会之前,陈一新来到武汉市青和居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调研社区治理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光明日报银川11月11日电(记者王建宏 通讯员马永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您认为在基层应当如何更好落实?”两个小时的报告刚刚结束,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热烈,现场听众争相举手提问。11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报告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出席。

  报告会上,沈春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落实到位的具体措施。

  位于银川市郊的闽宁镇是习近平同志20多年前提议福建和宁夏共同建设的生态移民点。如今,这里已经从当年只有8000人的贫困移民村发展成为一个“江南小镇”。11日下午,沈春耀走进闽宁镇原隆村,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我们最关心的是,脱贫以后,中央对农村还有哪些后续的扶持政策?”村民冯秀清率先发问。村支书王升最关心的则是“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留住人才等方面,会有哪些激励政策”……沈春耀以通俗的语言,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一问一答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传递着满满的信心,凝聚着奋进的力量。

  光明日报石家庄11月11日电(记者陈元秋、耿建扩)1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在3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施芝鸿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聚焦重点和关键,深刻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实践要求。施芝鸿说,《决定》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的战略意图和明确要求,是一篇礼赞党和国家制度建设伟大成就的“制度颂”、讴歌党和国家治理能力治理效能的“治理颂”;是一篇第一次全面总结、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中国人民为什么一定能”“中国为什么一定行”的制度奥秘和治理奥秘的解密之作。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全省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宣讲报告在河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兴街道景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青说:“我们将深入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调动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日报太原11月11日电(记者李建斌)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在山西大剧院为现场近千名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楼阳生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发生的重大变化,及正在推进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运用丰富的事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11日下午,楼阳生来到太原理工大学,和青年学子进行交流宣讲。“我们都知道十九届四中全会非常重要的主题就是制度,您认为青年人在增强制度自信方面应该做什么?”楼阳生回答说:“党的领导是本质特征,也是最大的政治优势。你们大都是20岁出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也就是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建成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那时你们刚好50岁出头,比我现在的年龄还稍微小一点。这个年龄正是年富力强,正是干事业的最佳年龄段,建设祖国、繁荣祖国的重担都在你们身上。能为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尽力,这是很自豪的事情。”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2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