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闭幕 开放合作让创新动能更澎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闭幕 开放合作让创新动能更澎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18 03:5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严圣禾)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7日在深圳圆满落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300多家展商参展,展示高新技术项目1万余项,开展500余次项目配对洽谈,国际科技经济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入,开放合作让世界创新动能更澎湃。

  工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5G+8K智能安防、超快激光、区块链、智能感知识别一体化指纹AI芯片……本届高交会上,海内外参展展商带来了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据统计,共有2077项新产品和701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比去年增加400多项。

  大会开展了采购商洽谈会、项目融资培训、项目融资路演等在内的一系列交易促进活动,会期共进行了500余次项目配对洽谈活动,为项目方和资金方提供快速对接的平台。

  本届高交会专设粤港澳大湾区展示区,汇聚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各城市创新资源,展现区域协同发展新机遇。

  其间还举办了“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城市论坛、“活力湾区与科技创新”主题论坛等相关论坛活动,粤港澳大湾区展团展商、国际湾区代表、海内外学术专家、相关政策研究专家等人员出席并发表了演讲,共同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助力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据统计,高交会期间,有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57.6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8日 01版)

[ 责编:李丁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