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23 02: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泉州11月22日电(记者高建进、刘成志)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2日在福建泉州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及专家学者,齐聚在这座海丝重要起点城市,通过艺术交流、学术研讨、民间互动等活动,传承丝路精神,增进民心相通,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聚沙成塔、积水成渊。

  本届艺术节为期六天,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活动包括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其中艺术展演展示板块包括“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海丝非遗展、国际木偶展演、南音大会唱和海丝书画小品展等活动,将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艺术家倾情展示演出,彰显各国民族文化的绚烂多姿、独特魅力,增强大家彼此往来的憧憬和期待。在艺术发展论坛板块,将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各国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多样性公约的意义、文化与旅游融合等议题,展开积极交流与探讨,深度挖掘和阐发穿越时空、跨越国界的千年海丝的文化价值。网络艺术节是顺应全媒体传播趋势专门设置的板块,届时将及时推送活动盛况,欢迎全球网民朋友参与互动。泉州市委书记、第四届海艺节泉州市执委会主任康涛表示:“三大活动板块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努力呈现中外文明交流、多元文化汇聚、多国民众联欢的海丝情怀。”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23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