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铁集装箱迈进德国杜伊斯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铁集装箱迈进德国杜伊斯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30 03: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广空间拓展

中铁集装箱迈进德国杜伊斯堡

  光明日报柏林11月29日电(记者田园)中铁集装箱欧洲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暨市场推介会日前在德国杜伊斯堡市举行。中铁集装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骥翼表示,德国杜伊斯堡是中欧班列线路最广、运量最多和货值最大的重要节点之一,2014年往返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每周只有3列,2019年每周已达30列。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截至2019年10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20000列。其中2018年一年开行6363列,超过前几年开行数量总和,今年1至10月份已开行6714列。目前中国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累计超过100列的城市有22个,通达17个国家56个城市。此次中铁集装箱公司在德国杜伊斯堡设立欧洲子公司,是2016年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设立子公司之后,进入集装箱国际物流市场的重要一步。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广空间迈进,需要扎扎实实的行动,中铁集装箱欧洲物流公司的设立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行动。

  张骥翼表示,中铁集装箱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中国境内完善的铁路集装箱运输经营网络优势,充分发挥欧洲子公司地处杜伊斯堡这一欧洲重要交通物流枢纽和中欧班列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与杜伊斯堡港开展战略合作的伙伴优势,本着互惠互利、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各方积极开展务实合作。

  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直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专业化、国际化集装箱运输企业,为中国铁路中欧班列统一经营服务平台和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其拥有国际通用集装箱40余万TEU,资产规模220余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境内拥有完善的铁路集装箱运输经营网络,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众多中欧班列合作伙伴。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30日 08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