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专家研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专家研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06 03:5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彬)由清华大学和辽宁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出版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福海,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会上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先达、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等部分丛书顾问和编委,以及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界、教育界和出版界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丛书的出版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源和学理基础,将有力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向纵深发展,同时也为我国出版平台与理论平台优势互动,努力打造学术精品和出版精品提供了合作范例。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是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大型出版项目,是国内第一套比较全面、系统地考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的大型主题图书,是一项重大的政治理论建设和出版工程,也是辽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策划组织的大型出版工程。座谈会上,辽宁出版集团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人民出版社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中心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计划出版100卷,《〈共产党宣言〉陈望道译本考》《〈德意志意识形态〉郭沫若译本考》等首批20卷已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余下各卷预计于2021年全部问世。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06日 09版)

[ 责编:李丹凝 ]
阅读剩余全文(